Çince Cümleler

Benim Adım

(wǒ)  (inglizce: I; me) Ben

(jiào)  (to call; to be called) Çağrılmak/İsimlendirilmek

(xìng) (v./n. last name to be / last name) Son isim

wǒ jiào... 我叫……I am called... / My name is...

wǒ xìng... 我姓……My last name is...

wǒ jiào Dàwèi 我叫大卫。 My name is David.

wǒ jiào Chéng Lóng 我叫成龙。 my name is Cheng Long.

wǒ jiào Lǐ Xiǎolóng 我叫李小龙。 my name is Li Xiaolong.

wǒ xìng Lǐ 我姓李。 my last name is Li.

wǒ xìng Wáng 我姓王。 my last name is Wang.


(nǐ) you
什么 (shénme) what

nǐ xìng shénme 你姓什么? what is your last name?

nǐ jiào shénme 你叫什么? what is your (first) name?












Guitar 吉他 (jí tā)

Auspicious (jí)

He, him (tā)

To play 彈 / 弹 (tán)

I play the guitar. 我彈吉他 / 我弹吉他 (wǒ tán jí tā)

Can, be able to 會 / 会 (huì)

I can play the guitar. 我會彈吉他 / 我会弹吉他 (wǒ huì tán jí tā)

I can't play the guitar. 我不會彈吉他 / 我不会弹吉他 (wǒ bù huì tán jí tā)



Because 因為 / 因为 yīn wèi

Reason, cause yīn

To serve as 為 / 为 wèi

Why 為什麼 / 为什么 wèi shén me

Want yào

To learn 學 / 学 xué

Chinese 中文 zhōng wén

Why do you want to learn Chinese? 為什麼你要學中文?/ 为什么你要学中文?wèi shén me nǐ yào xué zhōng wén?

I want to learn Chinese because ... 我要學中文,因為  /  我要学中文,因为 wǒ yào xué zhōng wén yīn wèi

Because I like Chinese food 因為我喜歡中國菜 / 因为我喜欢中国菜 yīn wèi wǒ xǐ huān zhōng guó cài

As a result, therefore 所以 suǒ yǐ

As a result/therefore, I learn Chinese 所以我學中文 / 所以我学中文 suǒ yǐ wǒ xué zhōng wén

Hiç yorum yok:

Yorum Gönder